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聲海Sennheiser HD238 新風格新滋味


拿鐵三角小耳掛掛點當藉口,最後付出的代價是展翅高飛的小朋友...

頭一次升等到中高級耳機,追的是世界三大品牌之一的聲海。算是一次到位了,還有什麼地方敢挑剔?除了和鐵三角不同表現風格...


試聽
開箱後第一首聽的是剛好放在CD隨身聽裡的Paradox。低音非常厚實,音樂也充滿空間,這麼強的演奏感是第一次感受到,瞬間就能和鐵三角做區分,跟強調人聲的鐵三角比起來,聲海的表現風格就是人聲和音樂融合一體的感覺。

青菜和蘿蔔,你要選以人聲為主音樂為輔的鐵三角,還是人聲和音樂融合的聲海咧。

但是低音的部分真的就是鐵三角的弱項了,而演奏感也不如聲海。各家強調的不同,而我的鐵三角也是入門款耳罩(ATH-T2) ,可能有點XX比雞腿,不過風格應該還是能分別的。

雖然轉回去聽鐵三角,有點懷念它表現的人聲... 於是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順便試聽鐵三角呢...

為了聽演奏,非得把五月天拿出來不可,配強調演奏空間感的聲海實在將將好到不行,不管是瑪莎的貝斯還是冠佑的大鼓,一想到就出現在耳邊。

選的歌曲是三個傻瓜,因為是喜歡的曲,又充分表現BAND的感覺真的是非常過癮。以聲海的特性,拿來詮釋樂團表演再好不過了。


規格
當初和店員請教的時候提到了功率的問題,HD238的功率是32歐姆,一般MP3隨身聽可能推不太動(一些聲音會出不來),回家拆封後又是從CD這種最原始無損的音源開始聽的,再去接我的Creative ZEN X-Fi2,同一首歌一比起來慘不忍"聽".... 實在是有點不開心,想到在耳機店有學到耳擴這個東西,轉頭又開始往耳擴的坑爬... 

還是以後都帶我那台老國際牌CD隨身聽出門好了...

說到帶出門也有一個小問題,HD238是開放式耳機,相對於封閉式耳機,音樂的空間感會比較好,但是旁邊的人也可以聽得到。這意味著為了辦公室安寧,我沒辦法上班使用;出門在外最常處的大眾交通空間,也沒辦法和環境音比大聲(大概周遭的人都會退開三步暗罵你好吵)
開放式耳機的特徵就是這樣看起來很開放的耳罩外殼
這個缺點倒讓我滿意外的...... 這樣的空間感也只能像這樣在深夜享受囉。



耳機還沒RUN開,也不知道RUN開會是什麼樣,爬文有人推薦用播放各種不同音效的Burn機軟體,似乎也有人覺得用自己常聽的音樂來養育出它的特性,我還是用後者邊聽邊RUN吧,--你給我好好記住橘慶太的聲音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