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無照黑手的兩輪記事

不知不覺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(2009/2/26),實在沒有說很久,但是替我拓展大學活動版圖,因為有他才能經歷的點點滴滴,也已經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部份了。
賣家學長在網拍上PO的照片,當然要抓下來保存啊~
當初只是覺得「哈特佛小雲豹」超好看,又因為手排駕照體驗到換檔的感覺,一股腦只想弄一台來騎。我想最後真的是緣分,才會在拍賣上看到,剛好是同大學的學長,又剛好搶在他把車運回桃園跟別的買家面交前,看車下訂,這中間也多虧了一些人幫忙,非常幸運的這台三手車幾乎根本就沒有問題。

剛牽車的時候拍的照片
車子弄到手後也沒想過到現在會變成對檔車有興趣。起先亂花在清潔上,有事沒事就在宿舍車棚那種路人很多的地方洗車(是說也沒別的地方可以洗...),清潔時間從一整個下午到現在洗車打蠟頂多花兩個小時,如果能回到過去我也不會對我說什麼,只會阻止他買那些現在根本用不到的東西吧XD

總是自己動手是因為心裡一直有個聲音,我應該要懂自己的車,能自己處理的問題就要自己處理。因為是在"學",就要有搞砸的心理準備,當然也要有多花錢的準備... 很像是一種賭注,所以完成後特別有成就感,學到了就是自己的,因為還沒有碰到真正高難度的部份,目前尚未因為DIY發生什麼問題。

第一次動手的應該是手把,賣方學長當初似乎也不知到他的二手車有改過手把,我過了好一段時間,跟同學的小雲豹一比,才發現我的比原廠把還高,剛好同學要換分離把,就直接接手了。換的時候很單純地看到什麼就拆什麼,連網路都沒查,過程有卡關在油門線上,後來怎麼過關的我也忘了。而現在定案的刀把,是因為騎程姿勢,覺得要再低一點又不想像分離把這麼低,也覺得刀把很好看,還好當初賣家只有黑色現貨,現在覺得用黑色比銀色更搭。

除了引擎打死還不敢動(除了汽門間隙照原廠值調整)、化油器仍然搞不懂、怕鏈條沒平衡好後輪不敢拆,還有前叉... 這些還沒攻略的地方,努力做功課同時也想找可以請教的人,畢竟很多眉角不是圖文並茂就可以解說的,尤其是很多工具都還不懂。

人生最爽的大學階段結束,為了現實被限制很多,不讓車子淋雨的堅持也被打退了(當然還是會很怕生銹),但還是寧願把車騎出門,畢竟他是我的車啊,當然我到哪裡他也要到哪裡啊!

我的這一個階段,當然也是小豹的,既然都沒了學生時期的爛漫,不想屈服現實的同時,還是要叛逆到底。

剛好過了一個月的牽車紀念日,終於把回憶文完成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